實踐大學、意創坊、SHIMA SEIKI聯手打造”實踐大學針織設計培育中心”

實踐大學將於105年9月14日(三)假實踐大學敏初廳舉辦「針織設計培育中心」開幕茶會。本次茶會邀請教育部高教司朱副司長、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李所長、臺灣區毛衣編織工業同業公會吳理事長、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紡織品設計處郭處長等國內外服飾產業界先進,蒞臨針織培育中心開幕儀式,見證錦祥紡織集團及日本株式會社島精機制作所投入教育對於發展台灣針織設計與技藝人才培育所做的貢獻,誠摯歡迎各界熱忱參與。

錦祥紡織集團陳董事長是台灣早期隨紡織業到大陸發展的台商,在歷經30多年的努力,發展從紡紗、染整、到服裝一條龍式的垂直連鎖企業,可以提供各種不同的紗線材料及織品款式。如今載譽歸國,希望協助台灣產業提升針織設計以及行銷國際的能力,因此在台灣成立意創坊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並邀請電腦針織橫編技術的領導,市場佔有率為全球第一的日本株式會社島精機制作所(SHIMA SEIKI)共同在實踐大學創立專業針織設計人才培育中心,導入最先進的橫邊機台與設計軟體,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在校建立與國際接軌的時尚設計平台,目的是培養臺灣針織設計師具備國際間最新的專業技術技能及建立與國際時尚舞臺接軌的橋樑。

株式會社島精機制作所始於1962年,SHIMA SEIKI總公司位於日本和歌山市,位居電腦針織橫編技術的領導,市場佔有率為全球第一,本著“不斷創新”的經營理念,多年來不懈地開發針織無縫製全成型尖端技術與新型產品,從暢銷經濟到尖端科技的需要都涵蓋,並繼續挑戰未知的領域。

「針織設計培育中心」成立的宗旨,在結合產學合作的力量,塑造實踐大學成為業界最專業的針織設計人才培訓中心。此培育中心除了培育更多專業的設計人才外,同時也提供國內織品設計品牌以及ODM的實地生產實習經驗,讓學生學習的過程中有更多與業界接觸以及實作的機會。意創坊公司以及日本株式會社島精機制作所更有豐富的國際通路及市場資源,其主要市場有中國大陸、香港、歐洲、美國,俄羅斯及東南亞國家;子公司遍佈世界各地,如:英國、義大利、西班牙、德國、美國、中國、香港、日本,韓國等地,可以支援學校及學生豐富國際行銷經驗培養出更具國際觀的設計大師。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所長期以來持續不斷的自我挑戰,以培養學生專業技術能力與市場接軌為目標,培育出業界需求之關鍵技術人才,近年來除了延續既有的教育理念外,更精進努力建構獨特、具有實驗性和創新性的教學體系,搭建產業、教育、學生鏈結之交流平台;2013年成立PRAXES品牌概念店,自創時尚女裝品牌Cynical Chéri,以實際對接產業的模式進行教學試煉;2016年由服裝系團隊執行的教育部大專校院創新研究計畫-國際時尚產業整合創新,以「學生學習」為中心,引進產業界資源,成功打造嫁接產業優質平台「專業針織設計人才培育中心」,孕育台灣針織專業高階人才養成。 期待大家一起攜手共創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