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精台灣首場不織布纖維開發研討會5/6將於台北登場

lenzing logo

      奧地利蘭精(LENZING)公司,在台灣繼服裝及家飾領域應用深獲消費者青睞,現今更將應用領域拓展至不織布市場,並將於2015年5月6日假台北六福皇宮3樓永安平成廳舉行「2015蘭精纖維不織布產業創新研討會」,首度在台發表蘭精纖維在不織布領域之最新開發產品及品牌守則,預計將吸引包括台灣不織布相關製造業、品牌通路經營業者前往關注及體驗。

      蘭精纖維品牌天絲®(TENCEL®)及蘭精黏膠(Lenzing Viscose®)具有天然的吸水性和純度,就像其原材料樹木般,這些特性使其適用於各種用途,如衛生、醫療應用等產品。此外,天絲®是純植物來源的原材料,不含任何添加成分,因此可生物分解,配合正確的加工方法,便可製成衛生用保潔濕巾,一方面滿足消費者要求便利的心態,另一方面符合生物可分解的環保原則。

      由於天絲®非常強韌,用它製造的可沖散濕巾抗撕裂性能遠高於漿粕和短切型(Short-cut Fiber)嫘縈纖維等普通物料。選用強韌的天絲®,也可減少適用一般含丙烯酸、乳膠劑雙組分纖維的結合劑。相對短切型嫘縈纖維,天絲®還有另外一項優勢:由於天絲®的強度規格較高,製造相同的濕巾需要較少纖維,較短切型嫘縈纖維更經濟。天絲®已經成功通過多項環保認證,包括EU-Ecolabel、Viocette OK biodegradable和Ecocert等,其環保的生產方式得到肯定。

      由蘭精台灣主辦、紡織綜合所協辦之「2015蘭精纖維不織布產業創新研討會」,為蘭精在台灣首場不織布纖維發表大會,現場除發布蘭精最新於不織布產業織開發應用資訊,也將介紹天絲®短切型纖維於可沖散濕巾、天絲® Biosoft舒適度研究報告,及蘭精纖維品牌守則;另一方面,研討會現場也將展示其應用產品,包括面膜、濕紙巾、女性護理產品等,預計將吸引包括台灣不織布相關製造業、品牌通路經營業者前往關注及體驗。歡迎有興趣的業者也可透過以下連結報名參加:http://training.ttri.org.tw/Course/Details/CA150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