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大哥-觀點專欄﹞科技紡織品創新(2)高耐洗性抗菌紡織品加工

High wash-resistant antimicrobial textile finishing高耐洗性抗菌紡織品加工 譯註: 本文十分重要,因它使用兩類抗菌劑,尤其是silicone衍生物,及鋅化合物可耐75 ℃下經過 50 次工業洗滌,這是非常難得的        為了幫助讀者學習,譯者並不厭其煩的加註英文,使讀者熟悉抗菌加工的基本字彙,此文翻譯前後花費        30小時,若讀者需要原文,請與譯者連絡在消費者之間有一項對於抗菌加工的體認正在成長中,這也反映在媒體中。尤其是有關毒物學(toxicology)與生態學(ecology)方面(的觀點)被公開地及在科學家之間予以討論。在本文中,將提出具有高耐洗性抗菌性質之紡織品加工的兩個技術性觀點。抗菌加工的保護性目標特別地在衛生保護衣著紡織品(hygiene-protected clothing textiles)、寢具與家用紡織品中被發現。於此將聚焦於細菌bacteria與真菌fungi的防護(措施)。至於家用紡織品與技術性文章中,強調的是真菌類與藻類algae的侵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