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European Outdoor特別報導:品牌觀察系列-Yeti

Passion Five-6

Yeti是歐洲頂級羽絨製品品牌之一,愈來愈多的品牌改以化纖品作為背心填充物,除了成本外,重量也是考量的原因之一。然Yeti仍堅持採用羽絨為填充物,本屆Outdoor Industry Award得獎作品Down Vest即為全羽絨填充,來自Toray開發的防絨(Down Proof)布料可填充更細的羽絨,讓女款背心僅重99g,較一般羽絨背心減少了25%的重量(下圖左及右為男款Down Vest)。  其他特色展品包括:(1) 車縫線採傾斜設計的羽絨背心,具視覺上的造型效果(參見下圖左款)。(2) 兩袖採彈性設計的羽絨衣,讓手臂活動更方便。觀察其材質並非採用常見的Power Stretch布料,推測是因Power Stretch會增加織物的厚度,增加產品重量(參見下圖)。(3) 滑雪外套:下圖女性款式袖口延伸至手部虎口處的設計,能避免使用者在滑雪行進中時,袖子不會被強風掀起,增加外套的保暖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