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好時尚『金獎』背後的--數位印花技術

台北好時尚『金獎』背後的--數位印花技術

台北好時尚『金獎』背後的--數位印花技術

 近年政府積極推動文創時尚創意產業發展,103年舉辦的第二屆「台北好時尚 Fashion in Taipei 」活動,結合流行時尚與創意設計形象,透過講座、工作坊、設計師競賽、動態時尚秀及靜態展示等一系列活動,發掘國內優秀服裝設計人才,提供資源整合與創作發表平台,為設計師與其作品爭取曝光及與消費族群互動之機會,除協助其躍升國際舞臺,更同時成功地塑造台北時尚城市的印象。

今年獲得台北好時尚『金獎』的設計師周裕穎,本身的創作思維獲得評審的肯定,在圖案的創作呈現與服裝布料的選材上,結合紡織綜合所印花實驗工場的數位噴墨印花色彩控制技術,將整體圖像色彩飽和度與圖像再現性達到極緻。紡織綜合所印花實驗工場在此次合作中扮演產業輔導與技術委託服務角色,除給予相關布料與噴印技術的建議與協助,更成功導入紡織品專用色彩建置及噴印前、後處理製程,使布料手感及水洗色牢度、耐日光色牢度與耐磨擦色牢度等皆達到服飾衣著的國際標準規範。本次合作除使了紡織品噴印技術落實於產業中之外,更藉由實際產出優秀的創作商品,證實數位印花技術在生活層面的應用漸成廣泛。


 
※圖片提供/設計師周裕穎
相關訊息: http://www.tpefashion.com.tw/zh/content/5/
自103年8月26日起,本系列作品將在各大媒體與記者會發表,Taipei IN Style活動中也會有動、靜態的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