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期

  又到了2010年的尾聲,有人說12這個溫馨的月份,是大家聚在一起慶祝豐收一年的時機;也有人說12月是最忙碌的月份,忙著在年底完成所有的專案;更有人在12月已展開新年度的策略規劃。每個人身處的狀況與環境都不同,但不禁讓人想起有一件事是我們必須共同體認的,亦即如英特爾共同創辦人之一Robert Noyce所言:「不要被歷史所束縛,要走出去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相信台灣紡織產業在今(2010)年簽訂ECFA之後,對Robert Noyce所言更有感觸,因為我們必須在其帶來經濟效益的背後,更需要努力思考如何維持自身的優勢而不被取代,也才能擁抱改變,打破疆界,持續創新向前邁進。
  今(2010)年,紡織速報仍以「創新前瞻」為年度壓軸主題,分享紡織相關創新前瞻技術,期待激發各位讀者對創新產品開發的想法,開創(2010)年美好的前景與未來。同時,亦特別報導紡織產業相關重要活動,如經濟部工業局及中小企業處如何藉由FUSE時尚週的展出、MIT認證標章與推廣活動、群聚計畫...等,成為台灣中小企業向前邁進的一股支持力量。
  編輯部在此,感謝各位讀者們長期以來對我們的支持與鼓勵,如各位讀者有何建言亦請不吝指教!2011年規劃主題如下表所示,也期待舊雨新知,您的每一份支持與貼心建議將是本刊不斷前進及成長的原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