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期

  近日以來夏日炎炎,人們紛紛忙著躲避毒辣的太陽,高樓大廈中一格格的房子裡轟隆隆的冷氣聲音亦不斷作響。當太陽漸漸西下,夕陽的光芒引出躲在格子房裡的人們,趕緊趁這一段舒服又涼爽的時刻進行戶外運動休閒,直到夜深時刻仍有人沉浸在運動休閒的愉悅中。公園裡、操場上...隨處可看見跑步、打球、溜冰的人們。運動休閒早已是人們不可或缺,也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因此,大到全球市場研究報告,小至雜誌、新聞報導,紛紛提出戶外運動休閒的商機樂觀的看法。這時,差異化成為千千萬萬個戶外運動品牌服飾贏的關鍵點,不論是產品開發的差異化,亦或品牌訴求的傳達,在在關乎是否能獲得消費者的迴響。於是戶外運動休閒服飾的考驗,不再只是專業、功能性,多元化的的服飾機能、時尚剪裁...等都將成為關鍵因子之一。
  本期紡織速報主題為「戶外用運動紡織品」,考量影響戶外運動用紡織品發展因素愈來愈多元,本刊也特地融合市場面、技術應用、設計原理及品牌分析...等專題報導文章,並提供2010/11年春下戶外運動紡織品趨勢分析,為求予讀者多面向了解戶外用運動紡織品的發展。
  而本次焦點短波最新為讀者帶來社會大眾所關心的兩岸紡織界合作交流的議題及台灣紡織界年度盛會-CEO聯誼會的相關報導,一同與讀者分享。
  編輯部在此,感謝各位讀者們長期以來對我們的支持與鼓勵,如有何建言亦請不吝指教,您的貼心建議將是本刊不斷前進及成長的原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