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期

  尤記得日常生活與友人談話的過程中,每每談到紡織產業往往引來一陣驚呼:「原來這也是紡織品嗎?紡織品也可以這樣科技化?我們從來都沒有聽說過紡織品也可以這麼先進、科技化。」是呀,人們對於紡織品常常僅止於衣著或家飾用布,卻不知道紡織產業正與時下的尖端科技一樣,不斷進行創新產品研發,並應用於不同的產業。
  而談到紡織產業領域理的創新,「複合材料應用紡織品」即是發揮創新的佼佼者之一。因為紡織品利用複合的概念,進行任何兩種或以上材質的混合,創造出一種具有強化或完全不同性質、特性的全新組合,其所產生的性能亦往往讓人們瞠目結舌,如導電及應用於大地工程...等。這不就是創新嗎?把現有的東西,進行組合、創造出另一個符合市場需求的紡織品。
  本(215)期紡織速報主題為「複合材料應用紡織品」,藉由「專題報導」進行一系列介紹與說明目前複合材料應用紡織品的發展現況及檢測、驗證相關議題。同時,編輯部在有感全球棉花價格的波動下,近期於「全球市場動態」專欄新增「全球棉花市場發展」內容,希望令讀者可全面性快速掌握全球原物料市場動脈。
  編輯部在此,感謝各位讀者們長期以來對我們的支持與鼓勵,紡織速報每期除專題報導外,希望藉由多元化的專欄,滿足讀者多面向的需求。因此,如各位讀者有何建言亦請不吝指教,您的貼心建議將是本刊不斷前進及成長的原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