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期

  2011年在眾人齊聲歡呼中,正式宣布來臨。當101大樓煙火劃破長空,向水彩般渲染、點綴夜晚的黑,人們也就跟著歡呼開心迎接新一年的到來。這時,常常讓人聯想,這些美麗的煙火必須花費多少時間進行策劃、多少心血的修正與確認,才能在這瞬間的一刻,美麗綻放。
  同樣的,我們往往以年終業績數字的呈現,判定這一年來的收穫與成果,但為了達到這一刻的光榮,往往不知是多少血汗的累積。雖說流血流汗,是打拼、努力的印證,卻也是反省思考,如何用更省力、系統化的方式,達到更好的成果。
  因此,「回顧與展望」成為每年必須面對的課題,也是多年來本刊堅持於每一月份以此為主題報導,期待可帶領讀者一同回顧過去、瞻仰未來,重新整頓再出發。本(219)期紡織速報,除從全球及台灣探討總體經濟面,更進一步檢視台灣紡織產業在過去一年來的表現與重要關鍵議題。編輯部更特別實地採訪紡織業產官研及上、中、下游具代表性的業者,希望藉由各方的意見,提供並解析紡織產業與對未來的展望。期待給與讀者在新的年度,帶來不同的思維及參考的典範。
  2011年本刊正式以雙月刊發行的方式,於單月份出刊紙本,並於雙月份出刊電子副刊,免費即時傳送每月最新產業訊息予各位讀者。感謝各位讀者們長期以來對我們的支持與鼓勵,如各位讀者有何建言亦請不吝指教!2011年規劃主題如下表所示,也期待舊雨新知,您的每一份支持與貼心建議將是本刊不斷前進及成長的原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