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wear潮流下,台灣機能性時尚紡織品技術創新方向研析

本研究分析「機能性時尚紡織品」市場發展現況及趨勢、國際品牌商品開發方向,並探討極薄塗佈表面處理、消臭、更精準的彈性控制、高含量彈性纖維布料、透氣性等機能性時尚紡織品核心素材的技術創新方向,做為相關業者進行產品開發的參考。
本研究發現,都會民眾的採購行為於偏向重視「物超所值」,因此對服飾的需求朝向兼具多用途(Versatility)與美觀(Aesthetics),亦即除能夠提高一整天活動過程中的舒適度外,也希望運動與城市生活等場合都適合穿著,而不會有類似「在城市裡穿起來像是要去爬山」等不相容之視覺。此需求趨勢不僅讓運動、戶外及時尚品牌間的商品開發界線越來越模糊,也讓「分層穿著系統」走向「跨界層(crossover layer)」,例如中間層(mid layer)原以追求保暖透氣為主,如今則同時具備彈性伸展、輕氣候防護等多重功能。

第一章 緒論
第二章 機能性時尚紡織品市場結構與產品趨勢
第三章 機能性時尚紡織品發展趨勢暨國際品牌商品開發走向
第四章 機能性時尚紡織品核心素材技術創新方向研析
第五章 結論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