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期

  「See and be seen!」「Show and share!」是在德國法蘭克福市區隨處可見到的展覽標語,也道出兩年一度的法蘭克福國際產業用紡織品(Techtextil)的訴求是一全面性的全球紡織品平台交流服務,今(2011)年展會除合併原Avantex(智慧型)尖端紡織品展外,更與Texprocess(成衣機械)展同時同地舉辦,合計共有七大展館,盛況空前。
  本(222)期紡織速報,以「高科技紡織品-Techtextil 2011特輯」為主題,專題報導內容涉及Techtextil展所涵蓋的原材料與纖維、織物與不織布、後處理材料與工程技術、製程與系統設計、終端產品與應用、檢測與驗證、市場資訊與服務等相關熱門議題,帶領讀者探究產業用紡織品的創新趨勢;本期焦點短波針對海峽兩岸紡織業合作交流會議、雲林毛巾快速設計打樣中心開幕、紡織綜合所「可摺疊式織物超級電容」入選美國2011 R&D 100及2011年Techtextil產業用紡織品最新趨勢與商機研討會作相關報導,以提供最新的專業紡織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