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期

  隨著全球暖化現象持續發威,世界各地天災頻傳之際,極端氣候已讓民生問題迅速轉變成經濟問題,低碳趨勢將影響全球產業的變革與轉型。低碳經濟(Low Carbon Economy)這個名詞源自2003年英國所發佈的能源白皮書(Energy White Paper 2003),其為因應氣候變化與確保能源供應,所積極推動的能源政策,主要目標是減少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的排放,並強調再生能源的開發利用,期盼透過政府政策的實行,引領企業及個人貫徹節能減排的綠化行動。因此,「綠色生產」成為產業永續發展之重要關鍵,資源再生產業為產業發展綠化不可或缺之重要關聯產業。
  本(220)期紡織速報,以「綠色科技紡織品」為主題,專題報導內容跨及綠能纖維、碳足跡及從搖籃到搖籃的產品認證等熱門綠色議題,期望與讀者共同關心環境減排的話題外,亦提供相關業者具關鍵性的綠色商機訊息;本期焦點短波特別報導紡織所「布花園」榮獲德國iF設計金獎的相關訊息,是台灣研究機構首次在iF設計競賽中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