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期

  本期紡織速報的主題為「高科技紡織品之一:舒適保健」,其中,<涼夏的合成纖維技術>報導紡織產業如何利用合成纖維技術,達到降溫隔熱的效果,減少空調設備的使用;<銀離子改質型竹碳聚酯纖維之保健機能>則介紹銀離子改質型竹碳聚酯纖維經特殊改質技術後,具備何多項保健機能;<淺談自潔織物>探討蓮花出淤泥而不染的特性,如何引發紡織產業開發自潔織物的創新想法;<舒適保健紡織品之功能性設計>藉由多項功能性紡織品之設計及原理的探討,期待引發各界對於複合功能性紡織品開發的創意發想;<2005~2009Avantex:解析智慧型紡織品發展趨勢>一文從近年來Avantex展的產品開發脈絡,解析智慧型紡織品的發展;人類能在惡劣的環境下進行活動,紡織品功不可沒,<溫度管理紡織品介紹>將針對溫度管理紡織作一詳細介紹。
  本期「全球市場動態」專欄,期待藉由<全球纖維及原物料市場分析>讓讀者迅速掌握市場動態,制定最佳決策;<全球女用內衣市場發展軌跡與展望>則透過精闢分析及回顧,解開女性內衣市場需求的神秘密碼。
  而「焦點短波」,<2009年歐洲戶外運動展參觀回顧>精扼報導2009 outdoor展產品發展趨勢,帶回2009 outdoor展最新訊息;在2009年7月30~31日,紡織所舉辦一場齊聚紡織產業上、中、下游CEO的聯誼會,<2009紡織資訊聯誼會CEO論壇紀實-危機與轉機>即提供相關活動及花絮報導;<2009德國Techtextil&Avantex展新趨勢暨紡織所研發成果研討會特別報導>則報導產紡協會等單位於8月5日特別舉辦之新趨勢分享研討會的活動內容。
  本期「經營管理專欄」很榮幸採訪創代協會理事長林文仲,<環報永續、顛覆創新、築夢踏實-創代協會林文仲理事長專訪>除林理事長精采分享德國outdoor展及參訪歐洲紡織相關單位心得外,更闡述林理事長珍愛紡織產業及保護地球的心,值得讀者細細品味。
  「研發成果」專欄,與讀者共同分享紡織所在「天然抗菌保濕助劑開發技術」之成果。
  2009年紡織速報年度主題如下表,感謝讀者對我們的支持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