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期

  經濟部工業局一直以來扮演著輔導產業升級、轉型、強化企業體質的角色,推動包括如輔導傳統產業高值化(如高科技紡織品等)、製造業及製造業相關之技術服務業五年免稅,以建構優質的發展環境,促進投資。同時,對於人力資源的強化與產業永續發展,乃至於協助企業受災復建,皆不遺餘力。
  在經濟部工業局努力為產業界服務之際,紡織所亦責無旁貸承接工業局委託之相關計畫案,如「產業用紡織品產值倍增」、「機能性紡織品開發推廣聯盟」及「高質化紡織產業開發與輔導」...等計畫,一同並肩為台灣紡織產業奮鬥、打拼,朝向「成為全球機能性及產業用紡織品發展重鎮」的紡織科技夢想前進。
  尤記得本刊於97年4月採訪工業局紡織科科長洪輝嵩時,其強調唯有熱情與使命才是執行計畫的動力。紡織所也因持續秉持這份熱情,每年執行工業局專案皆大有所獲,相關研發成果及調查案結果均呈現於本期的專題報導(受限於篇幅,相關計畫案成果未能全數呈現),讓讀者了解由工業局主導、法人單位協助執行及與業界合作的計畫案,如何帶領產業創造紡織品應用的無限可能。
  編輯部在此,感謝各位讀者們對我們的支持與鼓勵,也期待如有何建言亦不吝指教,這將是本刊進步最大的原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