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期

  近來人們常是這樣說的:「如果人生是1與0的組合,那健康及代表1,人生所有的歷練與功成名就即是後面的0。」如此高度被重視的論調,與資源缺乏、貧困時代「為了爭一口飯」的情形相較之下,有如天壤之別。
  現代人們拜科技進步之賜,不僅要求活的健康,更追求活的快樂、舒適,樂活主義正席捲全球,大肆盛行。其中健康的定義更包括外在面貌、膚質...等;而舒適也不再只是追求素材的原始天然,產品多元的機能更應運消費者需求而生。
  這樣的消費趨勢,正不斷在紡織品發酵,因為人們生活環節中,佔人體最大面積該屬紡織品.舉凡衣服、帽子、手套、襪子...等。這彷彿告訴我們,紡織業正如永不凋零的民生工業,卻也提醒我們,消費趨勢的挑戰,正一波波迎面而來。
  本期紡織速報以「健康舒適紡織品」為專題報導,除探討高碳數耐隆的應用如何達到舒適及環保,亦介紹紡織品在除臭抗菌、美容保養、慢性傷口的改善,一同與各界分享紡織品如何帶領人們朝往更健康、舒適的生活邁進。
  編輯部在此,感謝各位讀者們長期以來對我們的支持與鼓勵,如有何建言亦請不吝指教,您的貼心建議將是本刊不斷前進及成長的原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