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防護配件機能性材料 中良Ariaprene 無毒又環保

國內首家開發防水透氣透濕材料紡織品的中良工業,歷年來,在總經理蕭崇湖領導下,不斷與歐美知名高科技材料品牌,採策略聯盟合作方式,開發眾多功能性紡織產品,受到不少全球知名品牌客戶青睞。
回顧台灣60年代中期,中良以專業貼合廠起家,隨著不斷創新研發,將傳統的「貼合」發展為「組合的藝術」,並整合歐美高科技材料技術,開發出高附加價值的產品,執行副總林殿庸所提倡的「啞鈴理論」中,啞鈴的兩端,分別為全球TOP5客戶品牌與B2B策略聯盟供應商,居中握把的中良,分別取得兩端的平衡,更讓研發出的產品無遠弗屆,深入周遭生活上的應用。
像是推出節省染整工段的OR-TEX,以及利用當地寶特瓶回收抽紗而開發出來的ecoSmart,在在都服膺林殿庸所提的4R(reduce減量、reuse再使用、recycle再利用及renewable再生)觀念,也為中良革命性產品Ariaprene,在今年導入碳足跡專案,奠定成功基礎。
他說,Ariaprene是第一個易於分解、可回收及完全無毒的功能性發泡複合材料,利用中良的貼合塗佈專業,使其不僅可應用在包袋、手套、鞋子的內外層防護用途,也是各大品牌專業運動防護配件的機能性選擇材料。
2011年底,經過海、內外主管的共同討論激盪,凝聚產出第2個6年的新願景,期盼打造亞洲第一的BHG功能性紡織品通路商,將朝向BHG(Blue、Health & Happy & Happiness、Green)的概念邁進,期冀在鞋材、成衣材、袋材、手套等四大領域中,將產品定位為環保節能減碳的功能性紡織品,並塑造公司成為營運成長,並兼備員工福利及職涯發展的幸福企業。因應客戶的海外布局,中良將以提供專業、管理、服務的價值為自我期許,持續擴展中國內需市場及新興市場的經營,並型塑中良工業建構產業內,不可取代的高附加產品價值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