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美人 孕釀幸福微笑曲線 工業局與紡拓會輔導傳統產業轉型 全國首家孕婦裝觀光工廠誕生

經濟部工業局與紡拓會輔導轉型成功的第一家孕婦裝觀光工廠「玉美人孕婦裝觀光工廠」,日前在新北市板橋區盛大開幕。
位於萬華艋舺服飾商圈的玉美人孕婦裝,自98年起便投入經濟部工業局MIT微笑標章認證行列,在工業局與紡拓會「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的產業創新服務模式輔導下,成功從「成衣製造業」轉型為「生活體驗服務產業」。
參觀玉美人觀光工廠可以看到玉美人與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設計師許居元合作的年輕時尚系列服裝,以及玉美人研發的多項體貼孕婦的衣物,例如造型設計美觀大方的電磁波防謢裝,內襯抗電磁波功能為通過紡拓會臺灣機能性紡織品驗證的安全保護的好產品,另有透過織物電排線傳輸結合服飾與音樂的「胎教孕婦裝」等。
工業局副局長周能傳表示,玉美人觀光工廠的成立是政府推動傳統產業相互整合的成果,從協助廠商導入創新經營元素、生產優質商品,加上多元化行銷手法,在生產製造與生活消費間,提供創新加值服務,讓玉美人公司在產業轉型中脫穎而出,也讓孕婦裝產業朝創新加值與服務品牌的兩端轉型,拉出幸福的微笑曲線。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玉美人孕婦裝觀光工廠的成功轉型,是新北市發掘傳統產業生命力,開創多元化經營的成功案例。新北市鼓勵市民增產報國,推出生育獎金每胎2萬元政策,將來玉美人觀光工廠的產品可納入新北市經發局舉行的特色伴手禮票選中,呼籲民眾多支持像玉美人這樣一貫作業的標準MIT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