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春夏印花布料流行預測與市場動向分析報導

染整工業部 黃翠琳

擺脫了寒冬的陰沉與厚重,隨著春雷的響聲而到來的,是一幕幕綠意盎然,人們的視野又再度回歸自然的懷抱。清新的陽光,空氣,水,孕育出一株株嫩綠挺拔的生命;給予人們全新的視覺享受並引導人群走向純淨的流行大地。

主題一:本質之體驗\fs24

靈感來源:純淨,明亮,清新的白色,時而與冰鑽白微微的閃光點綴之,在暑氣逼人的炎炎夏日裡,透著難得的涼意。同時太陽光下,反射出的絢爛光茫,及耀眼的放射光波亦是此主題中重要的靈感來源。

重點顏色:從奶油白到純白色、從光學色彩到淡暈色調、從粉彩色調到金屬色調、從透明到不透明…都是此主題要表現之基本色調。

應用布種:從粗糙織物到精細織物、從平滑到立體凹凸、從厚重到輕薄、從透明到霧面效果…但最重要之布款不外乎雪紡紗、平紋綿織物、蓆紋織物、一般薄紗、薄綿布、原麻織物、巴拿馬織物、鬈縮織物、起縐織物及尼龍織物。

印花圖案:任何非規則性之圖紋及特殊效果之印花圖案,清爽,含蓄之草本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