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流行極幼極粗針毛衫

根據紡織資訊網的報導,歐洲成衣連鎖店1999年利用兩大「新招」刺激銷售,一是以「推廣價」為名,推出服裝系列,其次是「換款快」,近期急單頗旺,針織流行極粗針及極幼針。
歐洲成衣市場冒起一種新的推廣手法,模式是用「推廣價」,將一些新款成衣放在門市銷售,作用是吸引消費者見價錢吸引,走進店舖購買這類推廣貨品。同時亦刺激他們購買「正價」,實行一箭雙鵰。
這些「惟廣價」的定單,一般是以60日為貨期(包括逾20天的運貨期),而且款式是新設計的,不會抄同季款式。但為方便香港廠商定料及趕上門市銷售,所以款式的設計不會太花巧,通常是基本款及一般用料。
另外,歐洲成衣連銷店有一種新策略,是「換款快」。這些歐洲連銷店,雖然店舖面積細小,但擁有100~200間連鎖店,而且在一年內會推出9個季節的時裝款式,平均一個半月,就推一次新款設計,目的是讓消費者不斷有新鮮感,刺激銷售。若論款式,今年冬季針織走兩大極端:一是極粗針,一是14或16針幼針織。後者流行於南歐市場,織法並有透視的效果。
2000年春夏季則流行十四針吊帶及背心,最突出是「帶仔紗」(tape yarn)再度流行,而且各成衣品牌要各顯特色,所以用多樣物料,加上變化,例如採用 Tactel 混紡。此外,條 (rib) 也流行不同織法,如二乘二,三乘二等;顏色則重粉色(pas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