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綜合所汪雅康董事長專訪-期許台灣紡織產業積極研發創新,經營自有品牌

紡織綜合所汪雅康董事長專訪
-期許台灣紡織產業積極研發創新,經營自有品牌  

前言   

回首2011年,台灣紡織產業歷經後金融海嘯時代的洗禮,展翅飛翔;展望2012年,面對全球景氣動盪,更需要有豐富經歷的舵手引導台灣紡織產業在驚濤駭浪中勇往直前。對此,本刊特別紡織綜合所汪雅康董事長(參見圖1),透過汪董事長在產官學界的豐富歷練,以及對紡織綜合所的期許,期能帶給台灣紡織產業持續發光發熱的力量。

汪董事長看好2012年紡織產業發展,表示2011年雖然原物料曾於Q2漲至史上高點,並於Q3逐步下跌,但是台灣紡織產業由於品質好,產品訂價屬於中上價位,且接單亦相當旺盛,因此原物料之前一波的上漲對於台灣紡織產業反而有利,因為可以藉此拉開與低價紅海市場競爭的距離。他分析,2011年第四季的景氣雖然不若上半年的好,但是百貨公司業績仍然維持平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