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回顧與展望 時尚篇 流行夯勢力3新寵出頭 2012精品圈競爭激烈,在大環境低迷、市場趨近飽和的夾擊下,什麼流行能帶動新風潮…

新寵1
精品童裝 嬌寵小小VIP
培養時尚品味,從小開始。看好寶貝小小VIP的精品商機,頂級精品紛紛加入童裝行列,繼GUCCI、DIOR、FENDI之後,LANVIN、VERSACE在2012年早春也推出童裝,用料、剪裁到LOGO,都與大人成衣同等級,嬌寵小小VIP。此外,Roger Vivier也將推出女童鞋,阿湯哥的寶貝女兒蘇蕊即是Roger Vivier童裝發想的繆思。
米蘭童裝周Pitti Bimbo以往只是小型商展,並不被重視,但自去年起各大名牌紛紛參展,不論是排場、規模和看展廠商都打破以往紀錄,更加證明精品童裝的商機無限。
新寵2
平價時尚
台灣搶翻了
平價服飾(FAST FASHION)延燒全球,連台灣也感受到了,UNIQLO 、ZARA在台掀起狂銷旋風,並且頻頻在台創下亮麗的銷售業績,足見平價服飾的魅力。
平價服飾的熱潮,連時尚大帝拉格斐(Karl Lagerfled)也不得不折服,繼與H&M合作推出平價聯名服飾,掀起狂銷之後,近來他將他原本的同名服飾Lagerfled系列,改為平價的大眾品牌,2012年春季將在時尚網購平台Net-A-Porter販售。
LVMH集團以往蒐購品牌,多半只看設計師品牌,絕少會對平價服飾感興趣。不過日前LVMH集團以交換股權的方式,砸大錢買下台灣平價品牌JORYA,相信這只是一個起步,預測未來還會有更多的平價服飾納入精品集團旗下。
新寵3
男裝將起
狂熱愛一回
女裝市場已經飽和,但是男裝市場則是蓄勢待發、潛力無窮。以婚紗禮服設計著稱的Vera Wang,日前宣布2012年春季將推出男裝,隨即設計師Isaac Mizrahi也宣布明年秋天將首度推出男裝,著實讓不少人跌破眼鏡。
此外,法國知名男鞋品牌Berluti也看好男裝市場的潛力,將在2012年春季首度推出男裝,並在1月的巴黎男裝周首度發表第一季作品。事實上,時尚天才Tom Ford重出江湖,也選擇以高級訂製男裝為出發點,原因是男裝的競爭小、過季庫存的壓力也較低,較適合獨資創業的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