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織牛仔綻放新的商機

自20世紀以來,牛仔布一直是服裝界的寵兒。它以瀟灑粗獷、返璞歸真的風格,吸引著消費者的目光。傳統的牛仔布一般以梭織為主,藍經白緯,織出的牛仔布硬挺、牢固、厚實,經處理後製成的服裝粗獷豪邁。但梭織牛仔布較厚重,透氣性一般,彈性欠佳,品種單調。隨著加工手段的不斷提高,牛仔布已由原來的傳統型逐步轉變為時尚型,牛仔時裝日新月異。但由於以前牛仔布均採用經緯向編織,織物手感和透氣性都不能達到滿意的效果。為改善牛仔布料穿著的舒適度,近幾年來,世界各國均在研製牛仔布料新的材質和織造工藝。針織牛仔布料逐漸成了開發重點,針織牛仔布料不僅具有梭織牛仔布的風格,而且有針織織物獨特的屬性。由於其織物細膩、紋路清晰、手感柔軟、透氣舒適、高彈透氣,品種豐富等特點,而備受青睞。

牛仔擁有一種卓越超群的親和力,卻很難一言以蔽之,有人說:「牛仔總是登不上大雅之堂。」;也有人說:「如果不知道穿什麼出門時,選擇牛仔永遠都不會出問題!」從幾百年前德克薩斯州金礦上出現的第一條牛仔褲開始,由深藍到漂白,再到鐳射剪裁出的襤褸不堪,牛仔在千變萬化中,成為四季時裝的主角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