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戰力、啟動創新–南台灣紡織研發聯盟胡衍榮理事長專訪

紡織速報編輯部在陽光恣意揮灑的上午,邂逅了南台灣紡織研發聯盟(以下簡稱聯盟)新任理事長胡衍榮,言談中我們感受聯盟背負的使命與胡理事長那股服務熱誠及對紡織產業的先知遠見、熱情與理想。
紡織速報希望藉由本文讓讀者一同感受,台灣紡織產業投入整合創新的努力及生命力。


聯盟簡介

面臨全球化趨勢,台灣紡織業面臨更趨激烈的國際競爭壓力,因此台灣紡織產業倍感需加速高值化產品研發,所以由產官學研合作發起,於2006年成立南台灣紡織研發聯盟(Southern Taiwan Textile Research Alliance, STTRA)。聯盟在眾人的期盼下順利誕生,並以促進紡織相關產業創新技術的結盟合作,提升研發能量,帶動產業快速轉型,達到聯盟共榮目的為宗旨下,希望達成「整合戰力」代替「單打獨鬥」、以「創新研發」取代「傳統代工」…等多項願景。
聯盟設在景色怡人的南台灣研發重鎮–工研院南分院,在南分院蔡新源執行長的支持下,聯盟得以聘任經濟部南台灣創新園區戴友煉副主任擔任秘書長,協助會務推動。同時,聯盟成立五大推行委員會,包括活動委員會、人培委員會、科技委員會、學術委員會及STTRATEX品牌認證委員會,讓聯盟往更健全及多元的發展外,透過委員會的運作與輔導,讓聯盟會員得到最實際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