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榮岳總經理分享「您所不知道的阿瘦皮鞋」

紡織高峰論壇


2005 年8月紡織高峰論壇
羅榮岳總經理分享「您所不知道的阿瘦皮鞋」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產業經濟、資訊及培訓中心 閩 潔

本次經濟部工業局所主辦的紡織高峰論壇邀請到阿瘦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羅榮岳總經理跟與會貴賓分享阿瘦皮鞋的成長歷程,當天羅總經理也帶來了「台灣的阿瘦」一書給現場每位貴賓。此次論壇亦蒙旭寬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黃信峰董事長分享經典音樂、EMBA文摘方素惠總編輯提供8月份EMBA雜誌,其中「CEO Talk」單元特別專訪宏遠興業葉清來總經理談公司體制及產品結構的轉型。此外德式馬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黃華德董事長帶來慈濟基金會「經典」雜誌發表的年度專輯「赤日炎炎:台灣1895~1945」一書,跳脫人物褒貶及政治意識形態,以經濟發展及常民生活變遷為時代座標,重新審視日據台灣史。黃董事長表示,慈濟文化中心每年都會集結大小人物及大小事情的採訪出版一本專輯,這本描寫父執輩的史記延續到台灣上一代的歷史,令老一輩的讀者動容。出版這本專輯並非以營利為目的,而是慈濟文化志業的使命,提供給大家作為參考。
經濟部工業局沈榮津副局長在開場時表示,政府相當重視國內紡織業目前的困境,當天即有相關座談會邀請業者出席討論。經濟部工業局洪輝嵩科長在介紹羅總經理時特別提到,3年前他就看過「台灣的阿瘦」這本書,阿瘦皮鞋以實際的行動支持國家,只要是台灣能生產的東西,一定在國內採購。這樣愛台灣的企業令人非常感動,也很值得我們尊敬。以下就是當日羅總經理的精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