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能源短缺下的環保型纖維商機-旭寬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吳仁孝副總經理專訪

旭榮集團台灣母公司-旭寬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於1975年成立,迄今已30餘年,主要產品為各類圓編針織布種。旭寬企業擁有卓越的研發團隊及業務行銷人員,近年來因應市場全球化趨勢,集團積極向海外擴張,先後於中國大陸設置織造與染整生產基地,同時配合香港、上海與青島等行銷據點的成立,以全球運籌模式強化集團營運彈性;並在國際化的腳步下,分別成立成衣子公司及海外分公司。

旭榮集團於1999年成立R&D研發部,致力於紡織新素材與新加工製程的研發。在企業跨足海外佈局下,研發不僅要朝向機能性、科技化的紡織品發展,國際化的整體統籌亦將是另一大挑戰。目前已獲致突破性的成果包括大豆蛋白複合性纖維、冷轉印技術、機能性布種以及其他環保纖維的應用,每年開發的新布樣多達千種以上。本期紡織速報專題報導為「環保型紡織品」,本刊特別專訪旭寬企業總管理處國際行銷部吳仁孝副總經理,暢談開發環保纖維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