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紡織產業年鑑 - 序

出版單位: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售價:新台幣參仟伍佰元整(Tnet付費會員請登入帳號後,由此連結閱讀及下載檔案)

 

購買方式:

(一)


請透過ITIS智網購買(提供分章節購買服務) 

 

(二)
展售處: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6號 (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電話:02-22670321#8110 
E-mail:lywu.d465@ttri.org.tw

 

 

2020年紡織產業年鑑 序  


台灣在全球紡織供應鏈具舉足輕重的地位,長期以來承接國際品牌訂單與合作經驗,已確立台灣紡織業在國際市場無可取代的地位。2019 年底爆發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主要消費市場-美國和歐盟需求急遽下降,直接影響台灣紡織業供應鏈的訂單及出貨量,致使 2020 年台灣紡織業面臨更多的挑戰變數。

2020 紡織產業年鑑主架構分為導覽篇、大勢解析篇、國際掃瞄篇、台灣產業生態篇、結論與展望篇等,分篇剖析各區域及次產業發展現況,內容包括:國 際大環境變動、紡織各次產業發展現況、新產品與技術開發趨勢,以及主要廠商最新發展動向與海外布局,詳實剖析產業發展動態。

期望業界可因年鑑的資訊分享而匯聚共識,有利於未來業者彼此間的上下游整合與跨業合作,以共同開發新產品與技術、製程,並就瞭解國際市場與景氣動向,有效掌握市場需求與開發機會。

本年鑑在完整記錄紡織產業年度歷程的使命下,期許持續提供業界最新產業發展動向與國際政經環境變動對紡織產業的影響分析,始有助於業者能正確掌握產業發展脈絡及佈局先機。出版在即,仍感有不盡完善之處,尚祈各界先進不吝 賜教。本年鑑承蒙學研界及業界專家費心撰稿,以及紡織所同仁的戮力參與,謹致由衷的謝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