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E2009系列報導–專題演講、論壇及經營管理相關研討會紀實 速報205期

一、威富集團之全球採購策略

演講者:Mr. Thomas A. Nelson

職稱:威富集團(VF)全球採購亞洲區 總裁

本場次專題演講邀請威富集團全球採購亞洲區總裁Thomas A. Nelson(以下以Thomas簡稱)講述威富集團企業經營的方向、如何擬定全球採購策略及永續經營之道。以下分別摘述其演講要點:

(一)威富集團–全球最大成衣供應商

威富集團為一家美國上市公司,2007年營業額達72億美元,行銷業務擴及全球,總計員工共44,500萬名,旗下品牌全球知名,總計達30項以上之多(包括THE NORTH FACE、NAUTICA、EASTPAK、RIDERS、lucy、Lee、Wrangler…等)。在品牌優勢及多重通路的運用之下,讓威富集團成衣市佔率高,成為全球最大品牌服飾供應商。Thomas提到,威富集團雖擁有穩健的財務及管理制度,但一家具120年歷史的公司,不免被定位為保守的公司,不過其集團總裁Eric C. Wiseman則提到:「威富集團欲達到每位消費者家裡皆有一件VF的商品」,以此展現威富集團在成衣市場的雄心及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