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瑋集團以「躍 • 無限」再獻研發新能量

2S0A3640

2S0A3281

2S0A3248

2S0A3221

2S0A3285

良瑋集團於昨日(2019年5月16日) 以「永續、機能、新時尚 再創紡織新境界」為主軸,假GO 92志業辦公室發表一系列成果展示與服裝動態展演。

本次發表會由良瑋集團主導,並邀請長期合作的夥伴南亞公司、台化公司與紡織所共同主辦,為追求與環境共生及企業共榮之理念聯手打造『新機能系列家族紡織品開發』。該公司董事長尤利春表示:透過本次發表主題「躍 • 無限」躍出舊有框架舞出無限,結合線與面,展現企業核心價值,將高科技機能性紡織纖維與布料科技結合之無限可能。

研發展示內容以時尚休閒、戶外健走、熱力慢跑及魅力瑜珈四大系列產品為目標,研發具台灣服飾特色的機能性紗線,以「機能時尚、防護保溫、輕量隔濕、彈性舒適」為主軸,其中「1805節能減碳亮彩紗」,利用Dope dye集專利製程提高尼龍纖維的色彩飽和度和高親水親膚的創新手法來減少染布成本、水源汙染的環保競爭優勢,每年投入研發經費超過營收10%,重視研發佈局,歐、美、日等專利共計128件,秉持著創新跨界、環保永續的思維挑戰未來。

研討會當天也安排精采的演講,第一場由蔡研發長銘有協理介紹四大系列新機能應用產品,內容包含活力系列、耐力系列、熱力系列及魅力系列紡織品外,並同時發表與南亞塑膠公司共同合作生產以 Chromach 原液紡絲所搭配的多種綠色環保織物設計,此外亦加入了新開發的異收縮、鈍光及 CD彈性包覆紗等元素來產生出雙色、異色閃爍及立體時尚的 Urban Outdoor 風格;另一個產品亮點就是與台灣化學纖維公司所共同開發的新紗種 1805 耐隆纖維,利用 1805 耐隆纖維的高親水具彈性的多種特性開發出全新的複合機能性布種,再加上波浪扁平的纖維斷面設計使達到兼具防透視、柔軟親膚的超輕量化慢跑及瑜珈等運動用布種,涵蓋了時尚機能、戶外休閒、彈性適體等運動用服飾。

第二場則由紡織產業研究所陳副工程師淑惠分享ISPO戶外運動展市場趨勢分析,內容也帶出永續環保依舊是整個運動產業的大趨勢,因應都會生活的型態,機能性紡織品將以輕量彈性為主軸,發展多機能穿著舒適的都會運動服飾。

最後一場動態走秀由亞東技術學院徐秋宜教授帶領時尚設計系學生擔綱演出,搭配現場靜態展來呈現本年度所開發之四大系列新機能應用包括活力系列之都會休閒紡織品、耐力系列之適體彈性紡織品、熱力系列之吸濕快乾紡織品、魅力系列之舒展運動紡織品。

透過本次上下游攜手合作成果發表活動運用,傳達紡織產業合作服務引領未來趨勢的決心;並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進而強化整體供應鏈能量,提升關聯產業的發展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