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AS 2018研討會簡報:台灣機能性紡織品的下一步?

封面圖

簡報內容說明如下:
第一部分:全球機能性紡織品市場總覽
第二部分:國際Outdoor展會發展趨勢-以OR Summer Market 2018為例
此部分將介紹2018年國際三大Outdoor展之一的OR戶外展的產品趨勢。本報告將今年OR Summer Market 2018展會歸納成「環保訴求是基本」、「材料機能再精進」、「羊毛應用更普及」、「Lifestyle趨勢持續」及「智慧溫控衣」等五大重點。
第三部分:台灣機能性紡織品的下一步?
此部分將說明台灣機能性紡織品產業目前面臨的挑戰,並進一步說明產業升級的方向。本報告將台灣機能性紡織品升級方向歸納成「機能升級」、「循環經濟」、「智慧製造及數位化」及「新服務模式」等四大重點。此外,雖然目前智慧型紡織品是熱門趨勢,但仍以電子紡織品被討論的較多,有鑑於電子元件的智慧紡織品主要Know-how仍掌握於電子產業上,反觀非電子元件智慧紡織材料的研發設計仍以紡織產業為核心,值得以機能性紡織品為主體的台灣紡織業者關注。故第三部分將進一步針對「機能升級」的範疇,聚焦於「非電子元件環境反應型智慧紡織材料」議題,提供相關單位研發佈局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