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屆理事長陳木興 產業日新月異 掌握機會是關鍵

    從做機器學徒開始,歷經作PVC塑膠管、紡織、刺繡、拉鍊用布料、FRP玻纖浴缸、椅子、安全帽,於1968年,因環境條件的變化,從 紡織相關工作中得知有一種布,不用織。叫作不織布,於是從美國J ames Hunter公司進口設備,從此開始踏入不織布產業。
   最早的生產從5m/min開始,(裡襯)Interlinen一開始就供不應求,買不織布要現金排隊才有貨,這算是當下的環境條件使然吧。在歷經了近10年的光景,接觸到國外很多寶貴的訊息,瞭解並深深感受到這個產業的變化,不同的想法,造就不同的產品。
   不織布產業的發展,有賴更多的人來開拓市場,於是聯合國內同業發起籌組不織布公會,並擔任第二屆理事長,在任內聯合日本不織布 協會佐藤先生,促成亞洲不織布協會的成立,接著結盟韓國不織布協會,共組台、日、亞洲不織布協會,開啟台灣不織布產業接軌國際的一頁。
   1989年與德國Freudenberg公司及日本Japan Vilene公司合作,共同創立台灣佰林公司,即今日的台灣科德寶寶翎不織布公司。專注於更高階段的衣用裡襯,更有效益的生產,為台灣注入不同文化的經營,也為新世代創造與世界同步的就業機會。
   不織布產業歷經數十年的發展,應用領域已跨足到能源產業應用材料,環境保護應用材料,生活衛生用品,產業的發展越來越快,機會的掌握很重要,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事業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