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ISPO 展後報導-這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填充材混趨勢-「化纖」與「天然」正式分家

primaloft-2-1

填充材的發展故事自羽絨應用備受爭議以來,一直是各大品牌急欲減少應用的素材,也讓填充材的產品開發愈演愈精采。回顧2014年德國慕尼黑ISPO展填充材指標性廠商Primaloft大打化纖與羽絨混合百分比的差異定義不同產品系列名稱及功能,當年會展上各大品牌如ArcTeryx、Goldwin、burghaus、jackwolfskin、vaude、mountian hard wear…等品牌也因此有志一同闡述利用Primaloft化纖與羽絨之間的結合,強調互補素材上的缺點並減少羽絨用量,同時創造保暖度、輕量及防水效果,讓Primaloft成為當年會場上的主秀之一。爾後,隨著活拔絨事件愈演愈烈,隔年(2015年)同樣是保暖素材指標性廠商的Polartec以科技羊的形象訴求推出Power Wool布料,以羊毛為親膚層、Polyester為外層,以達到良好的吸溼快乾及保暖作用,再度既Primaloft之後成功以天然素材結合化纖成為當年度最受矚目焦點之一。但這段天然素材與化纖混合趨勢的故事是否會一直演下去?以下說明2018年填充材產品開發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