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原民服飾配件班激發創業夢

【台灣大紀元時報/謝平平/新北訊】新北市原民局特別開設了原住民族「創意服飾班」與「配件設計班」,服飾課程包括了立裁打版,配件班則有金屬編織、銀黏土等,學員技術不但再上層樓,也學習如何在傳統服飾、首飾上添加時尚元素。課程剛結束,許多學員就迫不及待要求繼續開課。

以學員羅竹君為例,她對紡織情有獨鍾,新北市原民局的開課訊息讓她非常期待,「能夠摸到人枱、縫紉機,被針戳到也不在意。」不管如何累,羅竹君都準時來上課,未來她期待能開設自己的工作室。

學員陳宥蕎投入金工已有一段時間,並取得銀黏土證照,已投入市場的她尚在摸索個人品牌的方向,在獲知開課訊息後,立刻前來報名。在經過三階段「金工飾品製程與創作方式概念」專業講師洗禮後,她對個人品牌的行銷企劃更有概念。

去年已經參加第一屆課程的李雅如,以學到的專業技術,加上原民文化元素,在網路販售作品,逐漸受到網友喜愛,讓她信心大增。今年的課程有玫瑰金銅土、青銅土、窯燒玻璃等新式材料,其色彩與傳統原民用色相合;李雅如不斷反覆搭配試作,她很期待能創造出個人代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