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美元 油價衝上兩年高點

美原油庫存減 OPEC可能繼續減產 帶動西德州期貨勁揚2.2%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原油庫存再現跌勢,加上投資人期待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月底將決定繼續減產,帶動國際油價邁向兩年多新高。

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22日早盤一度上漲2.2%至每桶58.05美元,逼近2015年來新高;倫敦布侖特原油漲1.3%至每桶63.36美元,繼前市上漲0.6%後續漲。

美國石油協會(API)22日公布,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636萬桶,降幅大於原估的220萬桶,為三周來首度下降。

橫跨美加的基石(Keystone)輸油管系統上周於美國南達科他州漏油約5,000桶的事故後暫時關閉,使得加拿大輸美的原油減少,為導致美國庫存下滑。

此外,OPEC將於本月30日在維也納開會,商討是否延長將在明年3月到期的減產協議。聯合石油數據庫(JODI)的資料也顯示,沙烏地阿拉伯9月原油出口量降至2011年3月來最低。

CMC Markets首席策略師麥卡錫表示:「油價看來只會向上,許多交易員都在預估OPEC會議的可能結果。由於市場期望甚高,若OPEC與其夥伴國未能達成共識,可能導致失望,但多數投資人未準備好因應此事發生的風險。」消息人士透露,OPEC正邀請更多國家參與重新平衡油市的行動。OPEC已邀請阿根廷、玻利維亞、喀麥隆、查德、哥倫比亞等20個非OPEC成員國參與下周的減產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