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衣部攻ODM 搶品牌訂單

光隆(8916)旗下成衣部門走向ODM模式,未來將投入更多資源開發款式與版型。董事長詹賀博表示,明年將在宜蘭成立專為設計打版的開發中心,以滿足客戶需求;此外,中壢廠旁的研發中心預計在明年1月落成,著重開發非羽絨的發熱原料,從原料到設計款式,雙軌齊下創造光隆價值。

詹賀博說,過去服裝品牌內部會聘許多設計師,不過隨著品牌控管成本,再加上,設計師流動率偏高,因此目前戶外品牌客戶會慢慢傾向交由供應商開發設計款式,再由品牌客戶挑選,而光隆成衣部門自許為ODM接單模式,所以在設計開發資源,也須逐步投入。

而戶外服飾除了機能之外,關鍵點就是穿起來是否美觀,因此版型與款式就相當重要,詹賀博每季親自督軍服裝款式以及招募設計師與打版師等,未來光隆規劃在宜蘭成立開發中心。

他認為,只要擁有大量開發經驗,大品牌也會很放心將訂單交出來。

另外,光隆在中壢廠也將興建研發中心,專作非羽絨的發熱原料,例如蓄熱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