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冷冬商機 UNIQLO發熱衣再進化

      隨著東北季風逼近,全台啟動冷冬商機!近年每年賣出逾億件發熱衣的UNIQLO,本周即公布吸溼發熱衣HEATTECH上市15年全球已銷售突破10億件,今年HEATTECH再進化,添加摩洛哥堅果油等提升膚觸,且在前兩周即打響第一波保暖商機,帶動冬衣業績大幅成長。
   UNIQLO明星商品HEATTECH吸濕發熱衣,今年提供三種系列款式,包括一般款、內層刷毛增加1.5倍的極暖款與內裏刷毛增加2.25倍禦寒厚絨的超極暖款等,且因應今年目標達到「真正的溫暖」與「真正的舒適」,添加摩洛哥堅果油,全面提升膚觸的柔滑滋潤,至少提升3 0%柔軟度;並改良縫製的方式,推出最新男裝HEATTECH無縫V領T恤與女裝羅紋U領上衣。估在新機能與全新進化版帶動下,今年發熱衣成長空間大,且將延續至成衣與童裝冬衣在第四季亦將有望比去年同期增長。
   而隨著發熱衣大本營UNIQLO啟動開賣,全台8,000多家連鎖便利店包括7-11、全家亦開始販售發熱衣、羽絨衣等。業者指出,發熱衣、羽絨衣過去三年在台灣掀起冬季促銷狂潮,價格與機能、品質有正向關聯。UNIQLO指出,便利店提供便利購買,但一次購足還是以專賣店為主力,尤其是機能性與今年新進化版,都將成為市占第一的優勢。
   至於羽絨衣部分,UNIQLO去年全力主打輕羽絨,今年除持續外,亦推出各式不同穿搭,在台灣天氣多數忽冷忽熱的冬天,輕羽絨在去年創造驚人業績,今年亦有包括無印良品等亦主打輕羽絨,以呼應台灣天候與市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