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麗70億 投入食品級尼龍包膜 子公司力麟將是全台第一家BOPA生產廠,預計明年第一季試車

      為了在傳統紡織紅海產品中創造藍海之路,主要產項為加工絲、尼龍的力麗集團將投入紡纖高值產品生產;力麗指出,子公司力麟科技將投資70億元,分四期興建全台第一座尼龍食品級薄膜包材(BOPA膜),生產線將設在彰化芳苑,第一期設計月產能800公噸到1000公噸,預計明年第1季試車。
   據了解,力麟科技股權一半是由力麗持有,其餘股東包含國發基金、元大集團及華南金控旗下關係企業等。
   無毒、真空耐高溫、不會釋出塑化劑、透氧率低,食品級尼龍BOP A膜,主要用在夾鏈袋、食品包裝內裡;力麗副總陳漢卿指出,尼龍 薄膜技術含量高,銷售價格是尼龍粒的1.7倍,目前台灣並沒有廠商生產。
   陳漢卿指出,力麗集團力麟科技初期投資了17億元,第一階段投資一條生產線1.2萬噸,規劃月產能為800~1,000噸,目前廠房和配套設備已大致完成,將是國內第一家BOPA生產廠。
   力麗指出,台灣目前對BOPA一年的需求進口量約4千公噸,在力麟科技第一期投產後,日本商社包走一半的產量,其他供應國內全年所需足足有餘,未來就可不必進口。
   陳漢卿強調,力麗集團投資生產BOPA,主要看上BOPA膜全球需求年成長幅度高達15~20%;且因產線設在彰化芳苑,生產過程可以使用集團公用資源,還可以與集團關係企業力鵬共享或購買尼龍粒子,以降低原料及生產成本,市場競爭力強。
   除此之外,力麟投資裝設的機台,主要是向德國採購生產設備,可同步進行「雙向拉伸尼龍薄膜」生產,且採磁浮製程,良率高、損耗低,省時又省工,並可客製化尺寸,適合目前市場流行的小包裝,電商、宅配等業種。
   據了解,力麗集團相當看好此新創產品的未來,預計在第一期產能達到80%、約明年底,就會準備第二期擴產計畫,最終規劃是希望力麟最快在4年後上市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