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008秋冬季印染布料趨勢

標題: 2007/2008秋冬季印染布料趨勢


資料日期: 2007
內容: 

網眼織物圖案︰固定模式的玫瑰圖案和有棱角的幾何圖案已經逐漸轉變成以平針織物為基礎的微型架構效果。
式樣︰為探求極端的比例和不尋常的色彩搭配,重複的花紋上充滿了絲綢喬治紗或平針織物上的細小圖案。
DISCHARGE印染︰為了加強色彩的感染力,花的輪廓和有機圖案中的雙色或三色DISCHARGE印染與深底色結合。
能量轉換的幾何圖形︰薄軟綢及幾何圖案在組織和光學上的重複形成了在調色板上的古典式樣。
外皮印染︰動物皮毛對於這個季節的印染和式樣是個很重要啟發︰自然的色彩,重新上色,重新搭配,重新創造新的偽裝。套印的絲絨和氈製效果的收縮印染強調了觸感和表面質量的重要性。
優質的壓條法︰裝飾精致的佩斯利螺旋花紋呢和精心雕刻的花紋圖案印在了薄紗上從而達到壓條效果和相應的深度。
水彩畫︰水墨、漂白、扎染的效果在有水質感的調色板上產生了朦朧的似花的感覺,同時還有點微弱的金屬光澤。
裝飾上的重複︰裝飾上的重複參考了ARTNOUVEAU或者斯堪的納維亞風格,一般是印染在絲綢上最終達到乾淨平滑的效果。
WGSN評論︰這個季節的印染變得更加抽象和光學化,受動物毛皮和程式化的檔案設計影響很深,被兩或三種色彩重組。主要的基本服裝包括平針織物和平滑潔淨的絲綢緞子。

摘自:中國大陸印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