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穿戴服飾聯盟國家隊,積極制訂智慧衣國際標準 爭取全球曝光 紡綜所、紡拓會雙出擊

        隨雲端、大數據、物聯網興起,智慧機能型紡織品已成為台灣紡織業發展的科技新亮點;為爭領導地位,紡拓會、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結合國內紡纖廠積極透過制訂智慧衣國際標準、開國際研討會及參展,積極在全球曝光。
     為搶攻智慧衣市場大餅,紡綜所與工研院,已與紡織業、電子業、醫療院所與認證業者等四大產業領域、業者,成立跨產業的「穿戴智慧服飾產業策略聯盟」國家隊。
   另外,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也定期的舉辦「紡織科技國際論壇暨研發成果展」,邀請國內紡纖廠商與全球知名品牌服飾廠、科技產業,探討最新的機能性、智慧型紡織品的科技進展,生產技術及市場前景等議題。紡拓會則是扮演帶領廠商參加全球各地紡織展的機會,把國內智慧衣生產、技術、現況,透過展覽讓全球紡織業界知道。
   最近一次,紡拓會指出,就會與法國法蘭克福展覽公司攜手合作,在今年9月18至21日的法國巴黎「2017 avantex PARIS」展會,規劃以台灣時尚機能、智慧紡織技術的發展趨勢,帶領台灣業者展出最新產品並參與大會舉辨Agora論壇,希望推廣台灣高值化機能及智慧型 紡織品國際市場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