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ISTA Taiwan Fabric Innovations Workshop

  「2017英威達紡織趨勢座談會」本月24日於台北展開亞洲首場巡迴座談,英威達大中華區服飾和高級紡織品業務商務總監Steve Stewart與業界及媒體面對面座談,期望藉由PCE™效能指數平台以及新紗線的應用,推廣運動服飾的效能評鑑機制。此次主要議題有「新一代LYCRA SPORT PCE Index帶您深入洞悉戶外與運動服飾市場」、「休閒運動內衣潮流趨勢萊卡纖維的彈力及回覆力讓內衣更加貼身與舒適」以及「英威達的萊卡纖維以及COOLMAX / THERMOLITE品牌的創新技術滿足消費者對不同功能性服裝」等三項。區分三場次,由英威達各專案人士針對各單項議題提供詳細解說。

         1.新一代LYCRA SPORT PCE Index帶您深入洞悉戶外與運動服飾市場

透過力量指數(Power Index)、舒適指數(Comfort Index)、能量指數(Energy Index)建立PCE™效能指數平台。該平台具有「針對性消費族群銷售」、「提供布料與成衣合適而有效率的篩選機制」以及「推廣該領域共通語言架構」等目標。

         2.休閒運動內衣潮流趨勢萊卡纖維的彈力及回覆力讓內衣更加貼身與舒適

長久以來在女性內衣領域,舒適性與拘束性始終無法取得平衡。女性內衣的束縛性越高,支撐度相對就越高,但是舒適性亦相對減損。反之,若包覆性、支撐度越低,女性穿著內衣的舒適感就會大幅提升。

在追求綠色環保風氣之下,人們崇尚無拘束的理念,這股風潮早已蔓延至全球各地,服裝產業在這股潮流中已然掌握相當地位。這意味著人們希望能在城市間無拘束的自由移動意念,無論上班面對客戶、午間外出休憩、下班運動健身甚或三五好友歡聚,這種需求造就女性運動內衣驚人的成長速度。

英威達LYCRA部門針對女性內衣在日常生活、運動與休閒等消費市場,提出COMFORT、SUPPORT、SHAPING等設計三要素,透過英威達內部評估機制,依照各布料性能取向給予不同「分數」。為了因應消費端不同應用需求,英威達建議使用四種LYCRA項目供市場取擇。

          3.英威達的萊卡纖維以及COOLMAX / THERMOLITE品牌的創新技術滿足消費

 者對不同功能性服裝

 

  為了因應品牌端日趨嚴謹的允收規範,英威達開發LYCRA®582L纖維產品可以耐受聚酯布料高溫染色環境,若布料因故需要在染缸重修,其強力損失相較一般LYCRA為低,布的碼重變化不明顯。具有較低的熱定型效率(相較於一般LYCRA® fibre) ,因此布料的強度保持效率更好。LYCRA®582L纖維產品還有一個特性,即便使用相同規格或細丹尼的LYCRA®582L,LYCRA®582L優異的回覆力提供市場不一樣的選擇。

  針對品牌端對顏色與產品整體外觀美學的需求,英威達推出862W-LYCRA®W纖維產品。862W-LYCRA®W相較於其他系列產品擁有較佳的吸色性、耐熱性與抗黃變。

此外英威達也針對其雙芯、多芯纖維產品與專利提供系統性說明。

  東隆興(TLT)是英威達在台灣主要合作夥伴之一,此次與會針對機能纖維COOLMAX介紹COOLMAX(保持涼爽)、ALL SEASON(天氣熱時保持身體乾爽舒適而在溫度下降時可以保持適度的溫暖)、THERMAL LIGHT(保暖系列)等三個系列。

(1)COOLMAX

    COOLMAX系列針對天氣炎熱的自然現象開發了兩組系列,分別是CORE與COOLMAX AIR以符合消費端需求。

(2)ALL SEASON

    纖維斷面C+中空稱之。適用於一般日常使用。

(3)THERMAL LIGHT

         天氣劇變,極冷氣候對保暖需求具有絕對程度的影響。該保暖系列分列有PRO與CORE兩類。分別針對不同消費需求提 供不同品項功能以因應之。

 

議程中亦針對快乾測試、耐用度、乾爽測試與布料組織四方面分享COOLMAX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