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地區的纖維消費現狀和今後趨勢

標題: 東歐地區的纖維消費現狀和今後趨勢


資料日期: 2007
內容: 

日本報道,最近英國咨詢公司PCI發表了關於東歐(含蘇俄)的纖維消費量報告,摘要如下︰
*東歐地區人均纖維消費量變化
80年代開始,東歐在舊體制計畫經濟時,纖維(化纖、毛、棉)的人均年消費量為稍低於15公斤的水準。當時,西歐儘管在經濟上比東歐富裕,但在纖維消費量持同等水準。另外,日本的消費量在80年代中期以前也是處於15~17公斤的水準。
在80年代末,西歐的消費量達到19公斤,日本上升到20公斤,而東歐隨著政治體制的變革人均纖維消費量下降,90年代中期已經下降到5公斤。但是,其後東歐的消費量強有力地恢復,現下已經上升到10公斤水準,預計今後將繼續增長,到2015年將達到15公斤水準。
現下,世界主要國家和地區的人均纖維消費量為︰北美38公斤;西歐24公斤;日本、南韓和中國大陸台灣省16~20公斤;中國大陸15公斤;印度4公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