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內衣 掀機能性風潮

      近年來隨著全球運動風、加上台灣1年路跑3,000場的瘋狂加溫,無論是運動品牌、快時尚均加緊開發機能性運動內衣。除了運動舒適度,還要兼具吸汗、排熱等機能性,「美」則是內衣業去年大幅擴大運動內衣生產線與款式的最大著力點,奧黛莉集團旗下Audrey以女性角度分級推出輕度、中度與重度三種支撐型內衣,以兼具運動機能美。
   奧黛莉集團指出,去年起首推運動內衣,款式少、試水溫,也衝出營業額占比達2%的實力,今年則從2款擴大至10多款,布料來自於國內知名大廠儒鴻等機能性布料,加上奧黛莉60年內衣製造的打版技術實力,使得女性在運動時所穿著的內衣傷害減至最低,今年有望衝高運動內衣銷售市占提升5個百分點。
   而今年更再度掀起內衣外露,運動內衣則成為最佳空搭上街單品,加上兼具支撐度、晃動度、抗震度與透氣度,免於胸部下垂疑慮;像是輕度支撐型可用於瑜伽、健走、騎自行車、高爾夫運動等,中型支撐則適用有氧健身等,至於較激烈的跑步與網球、拳擊等,則需要重度支撐型運動內衣才能防震。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此波掀起話題的三穿式夜光運動內衣,不僅可夜跑,內衣直接與背心結合讓運動更輕鬆更安心。
   黛安芬則指出,近幾年運動內衣已成為女性內衣選購的必備品之一,自2013年路跑風盛行以來,台灣女性對運動的需求逐年增加,已演變為從假日運動至下班就到健身房報到。今年黛安芬推出從辦公室到健身房都可穿搭的「Triaction運動系列」,經英國普茨茅斯大學( University of Portsmouth)認證,能在運動時提供強度支撐,達成高效能的胸部防晃機制,自5月中上市以來,已銷售數千件,業績仍穩定攀升中。
   其中Triaction Cardio機能好動系列內衣,主要是滿足高強度運動需求,如飛輪、TRX或重量訓練,提供穩定效能,讓女性做劇烈運動時可抵抗因較大動作而對胸部造成的擠壓,而Triaction Studio系列則是專為中低強度運動設計,如瑜伽、皮拉提斯或核心訓練,兼具合身度、支撐度與舒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