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單吃補 得力今年業績看增1成

      UA國內最大長短纖供應商得力(1464),在今年UA、Adidas、Uni qlo和Puma等主要客戶的下單量比去年增加,且投資逾10億元的越南廠,第一期在下半年即可投產貢獻營收,預期今年營收獲利成長空間大。
   儘管去年因快時尚潮流退燒,國內紡纖廠營運普遍衰退,不過得力去年稅後淨利達3.83億元,年增18.9%,EPS為1.45元,是紡纖族群中少數獲利成長的公司。
   得力已宣布,今年每股配發2.5元股利,其中2元為現金,0.5元為股票,現金殖利率超過7.5%。
   雖然UA去年財報不佳,不過得力指出,今年對UA的出貨應該不會比去年差,而Adidas、Uniqlo等客戶今年的庫存也減少,下單量有增加。
   今年得力營運成長的焦點會在越南廠的產能開出;得力指出,過去兩年陸續投資超過10億元,在越南打造從布料、染整、成衣一條龍的生產線,綜效可望從今年下半年開始顯現。
   得力指出,越南建廠分三期,第1期以生產成品布為主,對營收的貢獻約每月8,000萬~1.2億元,預計在今年第3、4季會顯現出來。
   2018年則會是得力預期營運成長較具爆發力的一年;其中,得力與日本服飾通路商豐田通商合作投資,在台灣及越南擴充產能的計畫,會在2018年開始收成。另外,越南廠的成衣生產線,也預計在2018年陸續投產。
   市場預期,得力今年營運成長空間會在1成上下,而2018年,則會有至少2成以上的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