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接單 下季起升溫 度過客戶調整庫存低潮期 毛利率倒吃甘蔗 全年業績將成長

紡織股王儒鴻(1476)董事長洪鎮海表示,服飾客戶調整庫存低潮期已度過,今年品牌客戶下單將從第2季起逐步上揚,下半年營運優於上半年;至於毛利率表現,「今年將倒吃甘蔗」。

儒鴻去年第4季每股稅後純益(EPS)為5.08元,首見單季EPS衝5元大關。

展望今年,洪鎮海表示,去年整體服飾品牌與通路商受到庫存偏高影響下單動能,但是歷經一年,品牌廠商調節庫存告一段落,今年業績將成長。

至於通路商概況,儒鴻掌握擁有好業績者較多,在品牌與通路商兩大台柱表現轉好情況下,今年第2季起將會反映在儒鴻營收表現。

儒鴻昨(20)日股價收319元,下跌0.5元。

若與去年同期比較,自第2季起就會呈現正成長;此外,今年有五名新客戶挹注,並從第3季開始出貨,力道相當不錯,又以中高價位為主,整體觀察,儒鴻下半年業績優於上半年。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新布料出貨比重漸增,除了去年原訂新品上市延遲至今年外,電腦針織緹花出貨也會逐步上揚。

洪鎮海說,電腦針織緹花布料去年第4季出貨占合併營收約1%,今年第1季增至1.5%、第2季增至2.5%、3季最多達到4%,已是產能最大量,目前共64台設備總日產能1.28萬件,產能受限讓營收占比不高。

洪鎮海表示,今年布料與成衣的價量表現,會以價格成長性較優異,今年布料平均接單價格(ASP)成長約8%至10%、成衣為7%至8%,成衣價揚部分原因是接單模式一貫化所致;而數量變化,以往布料自用比重約32%至35%,不過今年會提高至38%至40%。

不過,市場關注毛利率表現,他強調,今年毛利率走勢會呈現「倒吃甘蔗」,但不會超過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