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股利10.7元 新高 現金10.5元 股票0.2元 越南展鵬廠下月量產 品牌通路訂單回籠

紡織股王儒鴻(1476)昨(1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擬配息10.5元、配股0.2元,合計今年發出10.7元股利,不僅是連續兩年股利10元以上,同時也是刷下新高水準。

去年受到大環境衰退、客戶庫存水位偏高影響到訂單動能,讓儒鴻年度營收245.24億元,年減3.9%,前三季稅後純益23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22.7%,每股稅後純益(EPS)跌破10元大關,法人估計,全年度稅後純益約32億元,年減約23%。

不過儒鴻董事會通過股利政策,擬配息10.5元,在現金股利部分與去年持平,而今年還特別配出股票,合計為10.7元股利,為歷年最高紀錄,不過若以配息金額10.5元估算,現金殖利率僅3.45%。

外界猜測,今年儒鴻位於越南兩大工廠(美春與展鵬)擴建案,絕多數資金已到位,展鵬廠更是在下個月開始量產,而美春廠規劃於今年11月完成,因此無須多留現金盈餘在手中。

至於針織緹花新品,目前機器設備到位逾五成,今年底將會完成全數機台採購與裝機,不過從今年5、6月即可陸續出貨,下半年進入大量出貨階段。

展望未來,儒鴻表示,去年歐美最重要的聖誕消費旺季,客戶反映銷售動能不錯,因此對今年度市場信心增強,品牌與通路客戶訂單量逐漸回籠,帶動儒鴻營運復甦。

由於主要出貨動能落在6、7、8月,換言之,下半年營收表現優於上半年。

不只是老客戶訂單回流,再加上儒鴻今年新增五名客戶,其中三名戶外品牌、兩名運動品牌,成為挹注營收動能的新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