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樂活襪之鄉博物館 落成

      國內織襪大廠泉樺針織,繼2009年12月轉型成立樂活觀光襪廠之後,又斥資近2.5億元,在彰化社頭織襪產業園區,打造「樂活襪之鄉博物館」,昨(9)日落成啟用。無獨有偶,手套大廠亦展運動用品公司,也在該園區籌設手套觀光工廠,可望形成園區觀光工廠的產業聚落。
   樂活觀光襪廠創辦人劉信佑表示,博物館占地面積
500坪,是一棟 5層樓的建築物,主要展示織襪歷史與製程介紹,並設立1條織襪示範線,主攻團體與戶外教學客源,希望吸引國外遊客,以及做國際品牌行銷。他透露,博物館營運初期,粗估每天遊客量可達2、3千人,每月營收可達500萬至1,000萬元。
   劉信佑說,泉樺主力營運以運動襪與紳士襪為主,也委外代工絲襪 ,自創樂活(LOHO)品牌,2009年12月轉型成立樂活觀光襪廠,主打教育及觀光休閒功能路線。  劉信佑強調,社頭是襪子的故鄉,為讓民眾了解台灣織襪歷史,保存古老織襪設備,才籌設樂活襪之鄉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