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衣景氣暖 儒鴻獲利俏

      成衣代工廠景氣漸回溫,全球知名品牌廠庫存去化速度加快,儒鴻(1476)昨(9)日公布的2016年第四季合併營收已重回成長軌道,創當年單季高點;儒鴻預期,在新年度訂單量有成長,出貨量漸增,且越南廠新產能陸續開出,加上手中新客戶增加,2017年營收獲利有機會重回2位數成長。
   儒鴻
2016年第四季合併營收68.45億元,季增率有9.3%。在退出中國市場後,儒鴻目前產能以越南廠佔約60%、賴索托廠區約20~25%、柬埔寨廠區10~15%;其中越南廠競爭力高,以生產儒鴻最擅長的機能性布料居多,毛利率也較高,超過4成。
   今年手中訂單確認度已到第二季,且單價及毛利都比傳統布品高,具高度客制化的新產品針織緹花布,將在今年大量出貨,此新品預期可帶動儒鴻
2017年營收、獲利的提升。市場預估,儒鴻2017年下半年的營收獲利,會比上半年好。
   對於2017年整體的營運前景,儒鴻指出,除高毛利的針織緹花布產品出貨增加,近年持續投資數十億元擴增越南廠的新產能,包括越南展鵬廠三期、美春二期擴廠計畫,都會在今年第2、3季開始投產,可為今年下半年提升營運成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