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越接單熱 明年一定旺

羽絨成衣大廠廣越(4438)總經理吳朝筆表示,從廣越客戶下單量觀察,明年公司業績一定旺,此外,布局高單價產品進入開花結果階段,透過Nike、Patagonia品牌客戶,明年Gore-Tex產品出貨量逾五倍增長,兩大正面效益帶動廣越營運將成長。

廣越昨(23)日參加台灣證券交易所主題式業績發表會,廣越甫掛牌一個月,適逢國際運動品牌對明年成長預測減少,以及TPP恐破局等,造成TPP概念股均慘跌,吳朝筆笑著說,「我也是大股東,身價縮水,我跟你們(投資者)一樣心有戚戚焉」。

不過他對於明年度廣越業績展望相當樂觀,包括最大客戶Adidas、次大客戶Patagonia以及Nike等,給予訂單量明顯增加,唯獨VF集團這兩年訂單會衰退,但整體訂單成長。

此外,廣越近年積極布局高單價產品Gore-Tex羽絨外套,一開始透過Mont-bell接到訂單,緊接也有Aigle訂單挹注,去年Gore-Tex產品出貨量2萬件、今年為3萬件,明年Gore-Tex產品將暴增至20萬件,多數是從Nike與Patagonia訂單為主。

法人估,Gore-Tex羽絨衣接單均價約在70至80美元,20萬件等於創造出1,500萬美元,貢獻廣越營收約4.78億元。

廣越明年新增產線共有30條線,包括前江廠與隆安廠分別會增加各15條產線,吳朝筆表示,預計會在明年第2季正式投產,剛好可以趕上羽絨衣2、3季出貨旺季。

另外,廣越正在洽談羅馬尼亞成衣廠與越南針織廠兩大併購案,現階段也按進度洽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