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變天 機能衣品牌備戰

      又要變天了!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本周四(24日)將有一波大陸強烈冷氣團報到,中部以北最低溫恐下探9度,知名機能服飾品牌包括山頂鳥、GoHiking、The North Face等均已備貨應戰,搶攻保暖商機;而又濕又冷的天氣,也帶動網購平台雨具、雨靴等銷量明顯增加!
   「只要天氣變涼,對業績就有幫助」,山頂鳥副總經理李雲霓指出,上一波霸王寒流報到,成功帶動山頂鳥業績倍增,讓原本受「暖冬」影響冷颼颼的買氣,明顯升溫。她說,雖然本周冷氣團沒有上一波寒流強,但估計銷量亦會向上成長。
   GoHiking行銷企劃主任劉冠妤也表示,上次霸王寒流時,GoHikin g原預估業績成長4成,後來實際成長超過1倍,本周冷氣團又將至,儘管民眾購買秋冬厚重衣物的機率不高,但降溫仍可帶動春夏薄長袖新品銷售,預估業績成長1~2左右。
   據她觀察,近日因季節交替、陰晴不定,具防風、防水機能的薄外套及配件等銷量明顯成長,如Gore-Tex外套、GoreTex帽等,而由於溫差較大,GoHiking建議,應掌握「內快乾」、「中保暖」、「外防護」的穿衣技巧,內層穿羊毛衣或吸濕快乾衣,外層透氣、防水、防風外套,中層視溫度增減保暖背心。
   The North Face則指出,近兩個月天氣多變化,據觀察,門市消費者多選購輕巧易收納的防水外套,或多功能的兩件式刷毛外套等,預計本周寒流來襲,業績可望再向上成長1~2成。
   此外,由於濕冷天氣已持續多日,PChome商店街公關蕭羽潔表示,該平台雨衣、雨傘、雨靴等防雨商品,不僅擠進熱搜關鍵字前10名, 3月份銷量也已較上月成長近4成,加上氣象預報顯示未來一周將持續有雨,使消費者產生預期心理,可望再帶動雨具銷量成長超過1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