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健康生活已成時尚… 全球運動服飾 業績大增

      全民瘋養生,近幾年運動休閒服飾更是蔚為風潮,不上健身房也可以穿著運動服,運動服飾現在在街頭常常看見,運動品牌今年的營收增長大部分由此產生。
   在這股流行中領先風騷的有美國耐吉(Nike)、加拿大露露檸檬( lululemon)等品牌,運動休閒服飾的共同特點是它們不僅很貼身,還可以很花俏,而且通常有著炫目的亮系色彩跟線條設計,走上街頭很難不引人注目。
   澳洲運動服飾品牌Stylerunner跟上這股潮流,創立不到3年就得以異軍突起,創辦人兼執行長史蒂凡雅(Julie Stevanja)接受財經媒體CNBC專訪時表示,健身房外的運動休閒在下一季還會引領時尚。
   史蒂凡雅說:「人們開始會想要在平常沒有去運動的時候,也能穿著輕便的衣服。即使是在沒有運動的日子,他們也想過健康生活,選擇喝新鮮蔬果汁而不是奶昔。」
   能證明這席話最好的例子,就是Stylerunner在過去2年內的營業額暴增1,000%,顯示即便在健身房、田徑場之外,消費者在生活中對穿運動服的接受度大幅提高。
   僅創立3年的Stylerunner僅在網路上販售,今年營業額創下500萬澳幣(約362萬美元)的紀錄,其中5分之1來自海外市場,該品牌因此有意到美國、東南亞等地設置物流中心,方便送貨給海外消費者。
   另外,耐吉今年第2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增長4.1%,部分是歸功於運動休閒服飾。
   耐吉先前曾表示,要在2020年前在全球開設至少1千家主打女性運動服飾的店面,向運動休閒服飾先驅露露檸檬宣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