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E動態秀 時尚魅力吸睛

FUSE紡織時尚週「動態展演」共安排四場次,場場熱鬧精彩,讓民眾感受到時尚紡織的繽紛魅力。

首場由工業技術研究院主導「科技與品牌的觸動美學動態秀」,透過工研院材化所與業界研發的機能性附加價值的運動休閒紡織品,結合雲林環球科技大學青年學子的創意與流行走向,展現出高科技紡織品優異美感。材化所表示,運動休閒服裝不只講究功能性,透過設計師及青年學子的創意美學,也能轉化出驚豔的視覺感動。

第二場由紡拓會擔綱「勁機能.樂時尚服飾展演」,展出「機能美學的科技新功機能服」、「輕量舒適樂活輕裝休閒服」、「綠色環保多元製服」等符合市場與生活型態的服飾。此次展演以流行美學注入科技、機能為設計方向,結合上中下游產業鏈,參與廠商有集盛、吉使達、詠祥、福懋、佳和、翰新、宜進、永光、大洋等。

第三場由鞋技中心負責「第14屆手提包創新設計競賽動態秀暨頒獎典禮」,今年競賽主題「活力x科技」,提供設計者技術交流與競技舞台,將台灣本土設計作品呈現於國際市場。手提包創新設計競賽前三名:金獎-謝怡君的作品「甲」;銀獎-洪于芳的作品「MECHANICAL」;銅獎-林珂鋆、黃淳雅、簫郁馨的共同作品「合伸Gather&Stretch」。

壓軸秀由紡織所策劃「織在必行」,10位新銳設計師走出一場充滿文化薰陶的居家創意展演,展現紡織所與台南應用科大及紡織業者三方攜手,藉由學研之間合作厚植家居紡織品開發與製作實務能力養成,並透過與廠商的聯合開發,促成產、學間的連結交流,填補學界與業界間的斷層,為紡織產業育才留才,打造產學無縫接軌體系成果。